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落成百年 日建築師孫3月來台同慶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年是總統府落成百年紀念,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總統府建築主要設計者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將來台參加 3 月的慶祝活動。

台日協副參事陳振宗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今年 3 月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紀念,總統府規劃 3 月下旬至 4 月上旬舉辦慶祝活動。其中,總統府建築主要設計師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將來台出席 3 月 23 日舉行的開幕記者會。

陳振宗表示,已故的日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在日治時期參與不少台灣建築物的設計,包括目前的總統府、台北賓館等。

台日協指出,森山治將與夫人一同訪台 3 天,主要是參加總統府落成百年的慶祝活動,另外也安排一些參訪行程。

總統府日前表示,為慶祝總統府主建築落成百年,相關活動包括 3 月 24 日「總統府建築百年暨統一發票盃路跑」及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府 100 」開展; 4 月 2 日「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

根據總統府網站資訊,總統府前身為日本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光復之後, 1950 年這棟建築物正式成為總統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