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如何看總統初選 陳其邁:作出好政績就是最好輔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將於今(6 日)中常會討論總統及立委初選事宜,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中常會,被記者追問到對於初選時程與潘孟安、鄭文燦近日的高人氣,陳其邁表示,行政部門就是努力做好份內工作,作出好的政績就是最好的輔選,把菜做好才能符合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

民進黨中常會 6 日登場,外傳將進行總統及立委初選的時程與相關事宜做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中常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即開門見山問到陳其邁對於總統初選時程的看法,陳其邁表示,現在行政部門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自己行政的工作做好,然後把政績做出來,這就是對總統候選人最有利的輔選,所以過去我們當然有一些事情做得不夠好,那我們就只有更加努力,另外也有一些關於整體經濟發展要如何落實,那我們行政單位就是做好自己的角色。

接著有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出訪白宮的鄭文燦以及主辦燈會的潘孟安兩人的人氣竄升,陳其邁說,他們兩位(指鄭文燦和潘孟安)都是在行政工作做得相當出色的行政首長,新式媒體對於他們的政績也一定會加分,像是潘縣長辦的燈會,很多人都去了三次以上,所以我覺得對他個人來講是加分啦,而這也提醒我們說,其實英雄比氣長,有好的政績才能符合人民對我們的期待。

陳其邁 6 日中常會前受訪實況。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話鋒一轉,媒體問到,「近期府院關係比以往來得順暢,是不是因為總統與院長解開心結了,施政更加順暢?」

陳其邁答到,本來大家就是合作無間嘛,畢竟我們都是一個黨,而總統是民選的最高首長,所以當然在第一線會碰到許多民意的反映,那我們行政部門就是總統開菜單,然後我們把菜做好做滿,讓政績能夠呈現,所以我們大家就是合作無間!

媒體也對此繼續追問,所以這菜是炒得比起前還香嗎?

陳其邁說,「炒得快,炒得好,炒得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