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除了寧邊 傳川金會美方也要求廢棄分江核設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 2 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時,美方要求北韓廢棄的除了寧邊的核子設施,還包括建於分江的地下濃縮鈾設施。

共同社報導,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針對這項報導表示:「知道分江這個地方,但(那個地區)是否存在核設施本身也只是推測。」分江位於寧邊核設施西北方。

報導說, 2 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的第 2 次川金會進入第 2 天時,北韓表示「將廢棄寧邊地區(的核設施)」,但美方還要求廢棄分江的設施。

由於分江的設施位於地下,就算使用衛星圖片等也很難捕捉其動向,因此無法了解詳情。

越南的川金會最後未達成協議即草草結束,是否因為北韓拒絕廢棄分江的核設施還不得而知,但川普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透露,若僅廢棄寧邊的核設施,對推動非核化還不夠,他還提及廢棄其他濃縮鈾設施。

美國專家先前指出,除寧邊外,平壤近郊降仙等地還存在秘密的濃縮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