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疑省錢少降載 台電:中火降載電量占全台逾5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質疑台電為了省錢,台中電廠的降載量較協和電廠少。台電今天喊冤,台中電廠今年已降載達 111 次,減少發電超過 12 億度,占全台降載電量超過 5 成,沒有為了省錢而減少降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最近空氣品質差,但北部協和電廠降載比台中火力發電廠多。因為燃油發電比燃煤貴,若因能源價格而置中部空污不顧,她代表中部人表達嚴重抗議。

對此,台電透過新聞稿喊冤表示,台中電廠今年已降載達 111 次,減少發電超過 12 億度,占全台降載電量超過 5 成,並沒有置中部空污不管,也沒有為了省錢而減少台中電廠降載。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自 2017 年起配合環保友善降載,累計已降載超過 500 次,今年也已降載逾百次,光是今天降載就達 165 萬瓩、減少發電 1155 萬度。

台電也解釋,外界指 3 日北部協和電廠降載較多,主要是因當天備轉容量率達 9.54 %,電力足夠下,協和 1 、 2 號機因此未運轉,而 3 、 4 號機受容量因數限制,發電量也不高,才會有協和電廠單日降載量些微大於台中電廠的情況,外界無須擴大解讀。

台電指出,後續會持續與市府完整溝通說明,避免造成誤會,台電也會友善環境積極配合機組降載。

但強調,期盼社會能共同理性正視空品問題,空污改善絕非停用一座滿足民眾用電需求的單一電廠機組,就能完全解決,若要求電廠承擔減少空污的完全責任,並不合理也不公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