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斑馬線事故 澎警推交通指揮繩與旗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避免路口斑馬線發生交通事故的憾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天率先推出「交通指揮繩與旗幟」,以確保行人與學童穿越馬路安全。

最近各地發生多起發生在斑馬線上的交通事故。澎湖縣警察局長賈樂吉表示,斑馬線的設計最主要是在行人穿越馬路安全。但現今斑馬線的設計大都在路口轉彎處和鄰近叉路口,造成車輛轉彎時視覺死角,駕駛常未能看到正在穿越馬路行人,造成行人穿越馬路風險。

賈樂吉說,斑馬線的設計有「位置不當」、「缺乏防撞功能」等問題,在現階段無法立即改善下,指交通隊製作「交通指揮繩與旗幟」,在路口隨時使用,以確保行人與學童穿越馬路安全。

澎湖縣警局今天率先在馬公、文光、文澳等市區 3 所小學出入路口和沒有交通號誌路口試辦「交通指揮繩與旗幟」示範活動,透過導護媽媽與志工現場宣導提醒轉彎車輛減速小心,也叮嚀小朋友穿越道路應走斑馬線;至於未劃設斑馬線路段,要先看清左右有無來車再行通過。

另外,澎湖警方也將加強取締開車行經斑馬線有行人穿越時,不讓行人先行通過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台幣 1200 至 3600 元罰款。(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