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活化閒置設施 花蓮百年花崗游泳池變身戲沙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活化閒置設施,花蓮市百年花崗游泳池改造成兒童戲沙池,有趣又療癒的氛圍讓人期待,市長魏嘉賢表示,近期內將公布開放時間,初步採預約制,讓幼兒園小朋友體驗。

魏嘉賢說,花崗游泳池於 1922 年 7 月由日本人興建,後來設備老舊,加上私人營運及各中小學附設游泳池陸續興起,曾經荒廢 10 多年;2002 年重新整頓後標租,到 2007 年合約期滿又關門歇業, 2010 年重新標租,業者營運僅兩年,就因不堪虧損而主動停止營業。

為活化閒置游泳池,市公所規畫運用原來的空間,打造成豐富趣味的遊樂場所。

魏嘉賢說,花蓮市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樂場所不多,,因此利用游泳池的空間設置兒童戲沙池,以海洋風情為規劃主題,創造優質的遊憩空間,以促進兒童育樂設施並豐富教育功能。

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說,兒童戲沙池工程去年 1 月開工,目前雖已完工,但為確保小朋友遊玩安全品質,已積極提升安全係數,也爭取經費辦理遮陽設施的裝置。目前在辦理使用執照變更類別,將原有更衣室變更為小賣部,曾邀請市立幼兒園小朋友體驗,對於需要改善的細節在加緊辦理中。

魏嘉賢說,近期會對外公布開放時間,初步先採取預約制,對象為公私立幼兒園及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開放後,每天有專人整理並定期消毒,請家長放心衛生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