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三星折疊機面板樣本送交蘋果 iPhone備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南韓媒體 ETNews 披露,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已將折疊機面板樣本送交蘋果公司,意味著蘋果 2020 年 iPhone 機型可能採折疊面板技術。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表示,據報送交蘋果的面板樣本 7.2 吋,僅比三星自家折疊機 Samsung Galaxy Folder 小 0.1 吋。ETNews 報導沒有提供其他更多細節,但披露三星目前折疊面板年產量約 240 萬片,但考慮提高產能至 1000 萬片。

三星已是蘋果 iPhone XS 和 XS Max 機型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供應商,也可能成為蘋果折疊面板供應商。三星對手 LG 去年也加入蘋果 OLED 面板供應鏈,但短期內難以趕上三星。

從相關專利申請來看,蘋果對於可折疊 OLED 面板早有興趣多年。三星推出 Galaxy Fold 折疊機後,蘋果恐面臨推出競爭產品的壓力。

市場分析師認為蘋果 2019 年 iPhone 仍將維持固定面板,至少等到 2020 年才會推出 iPhone 折疊機型。

屆時蘋果將採取哪種作法目前仍不清楚。三星可從手機變身小平板的折疊機,至少要價 1980 美元,這個價位比多數平板或筆記型電腦還貴。蘋果可能會另闢蹊徑降低成本,這可能會牽涉到是否等到生產成本下滑,還是採用更簡單的設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