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嬰隨雙親赴日患麻疹 北市掌握51名相關接觸者

麻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說,一名年初隨父母到日本探親的嬰兒, 3 月 3 日確診罹患麻疹,該名嬰兒從 2 月 24 日以來,行蹤遍及公車、捷運、百貨公司等地,目前已掌握 51 名相關接觸者。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下午表示,該名嬰兒未滿 1 歲,沒有疫苗接種史, 1 月底隨父母到日本探親, 2 月 24 日搭乘長榮班機到松山機場,入境當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醫診斷為感冒。

不過,該名嬰兒在 2 月 28 日出現紅疹,再度就醫,檢驗後 3 月 3 日確診罹患麻疹,可傳染期為 2 月 24 日至 3 月 4 日,歐佳齡說,目前已掌握曾接觸嬰兒的同班機旅客、相關醫護人員、病患及家人名冊共 51 名,其他相關活動地區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由於該名嬰兒 2 月 24 日起行蹤遍及公車、捷運、百貨公司、公園、超市等地,歐佳齡提醒,若有民眾在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自主健康管理 18 天,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要戴口罩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