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城隍廟古禮抓周 報名費捐作公益基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城隍廟與親子館今天合辦「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古禮抓周公益活動,重現充滿傳統味道的儀式,報名費則捐給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

「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古禮抓周公益活動今天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同歡,並為寶寶敲響智慧鑼、配戴福虎納祥香包送祝福,現場熱鬧溫馨。

遊 Love 園親子館長翁紫銘表示,幼兒滿周歲俗稱「度晬」,古時候會在米篩中擺上相關物品,讓幼兒抓取象徵職業與性向的物品。今天準備 18 樣物品,包括印章、算盤、毛筆、書本、木槌、元寶、青蔥、蒜頭等供幼兒抓周。

活動現場,抓周寶寶戴上可愛虎帽、穿上虎鞋採紅龜粿,並戴上福虎納祥香包,另外黃敏惠、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也為寶寶戴上城隍爺祈福吊飾、文昌帝君金鎖片等,隨後進行古禮抓周儀式。

參與的父母有的全家出動,陪伴寶寶抓周,滿周歲的寶寶不受控制,家長要以相機紀錄難得的一刻,還要不停地逗弄,不過,寶寶東張西望,還隨意抓取多樣物品,讓家長手忙腳亂,現場趣味橫生,笑聲不斷。

黃敏惠指出,抓周是寶寶滿周歲的第一個重要儀式,現今抓周活動不再只是單純的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而是藉此親子一起同樂,留下孩子成長過程一個美好紀錄與回憶。

賴永川指出,這次舉辦抓周儀式,是希望藉由傳統古禮,祈求城隍爺及文昌帝君庇佑孩童智慧增長、平安長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