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公益古禮抓周 25組親子同樂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遊 Love 園親子館與嘉邑城隍廟 3 日在市立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周活動,邀請 25 組親子報名參加。這次除弱勢家庭免費報名外,報名費將捐給嘉邑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讓孩子於人生重要儀式中,也能一起參與公益。市長黃敏惠、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等也到場和參與的家庭同歡,為寶寶們鼓響智慧鑼等祝福,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黃敏惠市長表示,「抓周」是寶寶滿周歲的第一個重要儀式,現今抓周活動不再只是單純的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而是藉此親子一起同樂,留下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個重要美好紀錄及回憶,期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遊 Love 園親子館長翁紫銘表示,「古禮抓周」取吉祥的「六六大順」之意,所以都是與六相關的數字。今天準備的筆、算盤、錢幣、書籍等 18 樣「度晬」(滿周歲)時,幼兒抓取象徵職業與性向的物品,讓家長預測寶貝未來興趣,同時,增進親子互動。

活動報名費捐給嘉邑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