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明知山有虎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將返國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雖然有可能被捕,但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2 日表示,他將在結束厄瓜多的訪問行程後回國,並呼籲民眾下週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展開新示威。瓜伊多為尋求國際支持他組成過渡政府、並推翻馬杜洛,過去數天來走訪拉美國家。在上週離開委內瑞拉前往哥倫比亞,試圖讓人道救援物資入境之後,瓜伊多已訪問了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厄瓜多。

瓜伊多和厄瓜多總統莫雷諾 (Lenin Moreno) 在海岸城鎮薩利納斯 (Salinas) 召開記者會說,下一步他將會回國。

瓜伊多並呼籲委內瑞拉民眾持續示威。他表示,雖然委內瑞拉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一樣,將會慶祝嘉年華假期,但委內瑞拉人應該在 4 日和 5 日再度走上街頭,「我們沒什麼可慶祝,但有很多事有待完成。」

瓜伊多並未提及究竟何時、以及他將如何返回委內瑞拉。但根據厄瓜多政府對於瓜伊多來訪的行程安排,他預料將在當地時間 3 日上午 9 時 30 分離開。

而瓜伊多回國也將開啟委內瑞拉當局逮捕他的可能性。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是在上月 23 日自行宣佈為臨時總統,並獲得包括美國在內逾 50 國承認他的合法性。

但委內瑞拉檢察總長沙柏 (Tarek Saab) 要求最高法院採取「防範措施」,禁止瓜伊多出國並凍結資產,指控他協助外國勢力干預委內瑞拉內政。

最高法院裁定同意這項要求,在 1 月 29 日宣佈,在調查結束前禁止瓜伊多出國,並凍結他的資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