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PH指花博免費影響收入 市府將依規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花博授權單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昨天表示,免費開放花博影響收入及權利金,希望能達成協議。台中市府今天指出,雙方將依規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將協助溝通。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宣布台中市民與 12 歲以下孩童,參觀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免費。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政府 2 月 1 日匯出 7 萬歐元(約新台幣 238 萬元)的權利金款項,與 AIPH 原先要求給付的 35 萬 7000 歐元(約新台幣 1214 萬元)差距極大,傳聞AIPH收到匯款後表達無法接受。

AIPH 秘書長提姆.普瑞克利夫(Tim Briercliffe)昨天在台南市蘭花生技園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中花博對台灣及台中幫助很大,入園遊客數不錯,但因開放免費入園,影響收入及權利金,將與台中市政府進一步討論。

蘋果日報報導,提姆.普瑞克利夫受訪時重申,花博應該維持收費方式,也透露以往與其它城市合作,若方式有改變都會先協商,而非片面更改,希望雙方能達成協議,不要走到國際訴訟一途。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府與AIPH雙方會在良好的基礎上進行必要溝通及依規協商,保障市民權益。

此外,林佳龍上午在台中國際機場出席活動,他會後受訪指出,當時爭取到台中花博成為世界級花博,有得到國際認證簽約,當時就是一個有收費的博覽會,新的市府有不同做法,因而有爭議。

他說,不希望走到訴訟、或被取消資格,因為把花博辦好是所有人的期待,他也會協助新的市府團隊跟 AIPH 做好溝通,希望讓台中花博如期舉辦完成,不要有任何變數或有訴訟,甚至影響它的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