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達教宗問候台灣教友 費洛尼受到熱烈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會台灣「第 4 屆全國聖體大會」今天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教宗方濟各指派特使費洛尼樞機主教出席,轉達問候台灣教友,受到熱烈歡迎。

天主教會台灣主教團主辦、嘉義教區承辦第 4 屆全國聖體大會,來自全國 7 個教區上萬名教友熱烈參加,受冊封為天主教會爵士及騎士的副總統陳建仁偕家人與會。

教宗方濟各特使、教廷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Card. Fernando Filoni)上午 11 時抵達設在雲林縣議會的貴賓室,台灣主教團團長洪山川、雲林縣長張麗善等熱烈迎接;在短暫停留後,前往會場主持飯前禱,下午主持感恩聖祭、聖體遊行與降福及閉幕典禮。

在議會短暫休息時,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天主教會在雲林縣舉辦全國聖體大會,讓台灣及世界看見雲林,並贈送雲林在地品牌的台灣咖啡。

費洛尼樞機主教說,人不只有身體,也需要靈魂與心理的滋潤,聖體大會凸顯心靈的重要性,感謝雲林縣政府提供優質場地,讓天主教徒分享心靈的喜悅;費洛尼則贈送教宗紀念徽章並與台灣主教團和張麗善合照。

費洛尼樞機主教在聖體大會的飯前禱之前,先以中文「你好」問候教友們,接著用義大利文致詞,由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當場翻譯,費洛尼樞機主教說,謝謝你們的邀請,感到既高興又榮幸。

他說,不覺得來到外地,而是感覺回到自己的家,我們是一個大家庭,他代表教宗方濟各來到台灣,在出發前,教宗要他轉達向台灣教友們問候且在心靈與大家相通、共融及同在。

嘉義教區辦事處秘書長趙永吉表示,聖體象徵耶穌基督,是天主教會信仰核心及一切的泉源,領受聖體代表紀念耶穌、遵奉天主旨意和奉行聖德,大家在聖體大會共融並體會耶穌基督的慈悲泉源,進而在日常生活中實行且傳播愛與關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