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支持蘭花產業 讓「蘭花外交」更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上午出席「2019 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總統表示,「蘭花外交」展現出台灣的美麗與榮耀,「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的成立,更讓台灣朝全球蘭花品種研發及種苗供應中心的目標跨出一大步,政府會給蘭花產業更大的支持,向世界傳遞台灣蘭花的美好,讓「蘭花外交」更加成功。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蘭花產業是台灣農業最有競爭力的產業之一,去年的產值與外銷成績都令人讚歎。除了與友邦進行蘭花技術交流,到海外舉辦蘭花展外,每年的台灣國際蘭展也吸引世界各國的蘭花買家來台,「蘭花外交」展現出台灣的美麗和榮耀。

總統表示,台南舉辦國際蘭展已經 15 年,一年比一年創新,品牌也一棒接一棒,越來越響亮,像今年的主題是「蘭境,閱讀台南」,便運用各品種蘭花布置出台南 400 年來不同時期的歷史風華,要讓大家了解台南的文化和產業特色,很有巧思,也非常有意義。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對這次蘭展有很高的期許,以零負評為目標,為了宣傳,他還自己當起導覽員,用直播介紹景點,並唱了段歌仔戲,使出渾身解數,邀請大家到台南看展。

總統說,前年她來蘭展時提到要以台南為基地,讓台灣成為全球蘭花品種研發和種苗供應中心,現在已經跨出一大步,在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下,去年已成立「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推動策略性的蘭花品種輸出,協助業者生產行銷。

總統認為,推動發展的每一步都是產官學界辛苦的累積,這次蘭展的宣傳短片特別請職人代言,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每一朵蘭花都是心血結晶,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給蘭花產業更大支持,向世界傳遞台灣蘭花的美好,讓「蘭花外交」更加成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