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 越南盼各方繼續對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昨天起在河內市舉行第二次峰會,雙方今天未能達成協議。越南政府今天表示,希望各方繼續堅持透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及促進美國和北韓的關係。

川普與金正恩昨天起在河內展開一系列會談,但雙方沒簽署任何協定,甚至兩人與雙邊幕僚今天的工作午餐還被取消。川普表示,雙方對制裁的歧見是峰會未達成協議的原因。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晚發表聲明,越南與國際社會近兩天來密切關注在河內舉行的美國和北韓高峰會。越南的一貫立場是支持朝鮮半島和平與非核化進程。

黎氏秋恆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對兩人在河內的峰會予以肯定,將其視為雙方對話進程的重要一步。雙方高層在此次峰會各場會談已付出很大努力,討論朝鮮半島和平與非核化進程的重要問題。

黎氏秋恆說,作為主辦川金二會的地主國,越南努力做好準備工作,確保峰會的絕對安全,展現越方獨立、自主、和平、合作與發展的對外政策,是國際社會中的負責任成員國。越南的地位、作用、準備工作與行程安排工作獲得美國、北韓與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黎氏秋恆表示,越南與國際社會一樣,都希望相關各方繼續堅持透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及促進美國和北韓的關係,越方願為配合促進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做出建設性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