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抵巴西 尋求國際援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ristianluiz18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在當地時間 28 日凌晨抵達巴西,將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會面。媒體報導,瓜伊多這次訪問巴西的目的是為了爭取波索納洛更多的支持,對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壓,迫使馬杜洛下台。

儘管馬杜洛對瓜伊多下達旅行禁令,但是已獲得大約 50 國承認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27 日從哥倫比亞搭機飛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將在巴西利亞訪問到 3 月 1 日。

不過,外界擔憂一旦瓜伊多回到委內瑞拉,將會被馬杜洛政權逮捕。

巴西新聞網站 G1 報導,瓜伊多是在巴西利亞當地時間 28 日凌晨 1 時40 分(台灣時間今天(28 日)中午 12 時 40 分)抵達巴西利亞。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發言人巴羅士(Otavio Rego Barros)說,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將代表官方接待瓜伊多,但是總統波索納洛將會以私人形式歡迎瓜伊多的到來。

巴羅士說,波索納洛與瓜伊多將於當地時間 28 日下午 2 時(台灣時間 3 月 1 日凌晨 1 時),在總統府的普拉納爾托宮(Planalto Palace)會面。

瓜伊多指派的巴西大使貝蘭迪亞(Maria Teresa Belandria)今天發布聲明說,瓜伊多也將會與「承認他為臨時總統的多個國家駐巴西外交代表會面」,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

因為委內瑞拉人民正飽受物資短缺之苦,瓜伊多上週末帶領反對派尋求讓人道援助物資入境,卻遭到效忠馬杜洛的安全部隊阻撓,並造成死傷。瓜伊多呼籲國際社會明確表態,為了讓馬杜洛下台所有的選項都在檯面上。

此外,瓜伊多在抵達巴西訪問之前,先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利馬集團(Lima group)代表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化解委內瑞拉的政經危機。

利馬集團 25 日呼籲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宣告馬杜洛拒絕讓國際救援進入,已經犯下「違反人道罪」。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