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嘉全:德國轉型正義成就值得台灣學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會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等人時說,德國在轉型正義上的成就值得台灣學習,感謝德國議員多次聲援台灣,以及反對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

蘇嘉全今天在立法院「台灣與德國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尤美女、副會長葉宜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會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 議員、副主席索姆斯(Dr. Hermann Otto Solms) 議員及議員德立戈茲(Ekin Deligoz)、議員柯彭(Jens Koeppen) 及高專李習雍(Franco Liccione)一行。

蘇嘉全表示,前次與魏爾胥見面,是魏爾胥與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到立法院拜會時,當時來台訪問是為了對台灣新政府上台的轉型正義政策進行瞭解,並參加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揭牌活動。這次魏爾胥再次率團來台,於 228 和平紀念日期間到訪,對台灣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蘇嘉全強調, 228 事件本身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對於無辜受難者及家屬,也是永遠烙印在心中的日子。 228 紀念日則是對台灣轉型正義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而德國在轉型正義上的成就值得台灣學習。

他表示,這幾年來台德關係密切,德國是台灣第 5 大進口國以及第 10 大出口國,在綠色能源領域擁有先進技術,是台灣積極尋求合作與學習的對象。

蘇嘉全在會中也恭喜魏爾胥獲頒輔仁大學名譽商學博士,同時感謝德國議員多次為台灣聲援,以及反對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

魏爾胥則說,這次率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來台,與許多單位就發展再生能源、非核家園等議題進行交流。台德經濟合作密切,此行訪團也與德國在台企業主見面,並舉辦座談,這些企業主對台灣的經商環境都很滿意。

蘇嘉全最後表示,未來台德雙方的教育與科技交流,都是值得推動的重點,目前台灣各部會與德國政府有研究人員的互換機制,就是很好的開始;感謝德國政府將台灣納入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給予台灣民眾極大的方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