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部推短片 強調志願役官兵是專業軍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公布「自信專業,追求卓越」短片,強調推動募兵轉型過程中,志願役官兵在工作崗位上,搭配政府多元配套措施,經過時間累積提升專業能力,成為「專業軍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時稱,在台灣每個當兵的人都覺得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表示,國軍現況已進步到將國防與教育、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希望柯文哲多了解國防施政的情形。

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媒體問及國防部推出短片,是否為回應柯文哲說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回應表示,若說是針對某一位,「未免太狹隘」。

他說,社會上對於徵兵制、募兵制有許多討論,國防部希望藉由這支短片讓大家了解,在推動募兵轉型的過程中,志願役官兵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與累積的專業能力。

他舉例,就如同媒體記者一樣,經由時間累積多專、多能的專長,不僅拍照、寫稿,現在也要有攝、錄影的能力等。志願役官兵透過時間累積能量,發揮多項功能,走向精兵之路,達到以質勝量、以少勝多的目標;期盼勇於接受挑戰的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

同時,陳中吉表示,透過募兵制,政府相關部會給予國軍多元配套方案,包括各項加給、改善住用空間等;在服役期間,也有配套方案讓志願役官兵有機會在職進修,考取專業證照等。

他說,透過這些多元配套措施照顧官兵的未來,讓他們安心在工作崗位上,不僅有助維護國家安全,也有助保障區域和平穩定。

短片長度共有 2 分多鐘,其中的主角包括台灣首位女性一級艦艦長、武昌軍艦艦長黃淑卿上校,以及服役於水下作業大隊、陸軍兩棲偵察營、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等的官兵現身說法,強調志願役軍人具有高度專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