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尼非法金礦崩塌 至少1死60人恐遭活埋

澳洲煤礦廠。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 (BNPB) 今天表示,救援人員正在蘇拉威西島 (Sulawesi) 上找尋一處非法金礦坑崩塌事件的生還者,這場意外恐造成 60 多人遭活埋。

該單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北蘇拉威西省 (North Sulawesi) 博朗蒙貢多 (Bolaang Mongondow) 區域礦坑地點在 26 日晚間發生土石崩塌意外後,今天當地時間凌晨 5 點已發現 1 人死亡,13 人獲救。

發言人蘇托波 (Sutopo Purwo Nugroho) 說,「當數十人在該地點開採黃金時,由於地層和許多採礦井不穩定,造成礦坑樑柱和支撐板突然斷裂。」

由該單位發布的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和村民晚間在泥濘的坡上,急忙將倖存者救出,並送上擔架就醫。

蘇托波說,「由於預估遭活埋的人數,救援工作持續了一整晚。」

中央政府已禁止這種小規模的黃金採礦,雖然地方當局經常對偏遠地區的違法開採視而不見。由於疏於監管,造成這些礦坑容易發生事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