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伊緊張關係升高關頭 伊朗成功試射巡弋飛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在美伊緊張關係升高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今天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進行海軍演習時,成功試射一枚巡弋飛彈。

德黑蘭昔日揚言,為報復美國的任何敵對行為,其中包括透過制裁企圖中止伊朗石油出口,不借封鎖波斯灣口的重要原油運輸路徑荷莫茲海峽。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5 月決定重啟對德黑蘭的制裁後,華盛頓去年 8 月表示,伊朗海軍曾在荷莫茲海峽演習期間試射一枚短程反艦飛彈,藉此向美國提出警告。

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在演習第 3 天,伊朗海軍加迪爾級(Ghadir)潛艦成功發射一枚巡弋飛彈。」

「伊朗通訊社」引述軍方聲明表示,伊朗海軍塔雷克(Tareq)級和國產新型「征服者」(Fateh)潛艦也有同樣的反艦能力。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這次 3 日演習在荷莫茲海峽到印度洋的遼闊區域進行,並有超過 100 艘船艦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