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道物資進不來 委國軍方與反對派恐在邊界攤牌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自我任命為委內瑞拉代理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誓言,儘管邊境遭封鎖,人道援助將會進入委國。委內瑞拉軍方與反對派今天恐將在哥倫比亞邊界攤牌。

社會主義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已鄭重宣告不讓物資送進來,認為這是一場秀及美國入侵的託辭。

在攤牌前夕,瓜伊多不甩政府禁令,前往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鄰近委國的哥倫比亞邊界舉行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目的是募款,以協助救濟物資送進委國。

瓜伊多並宣稱,委內瑞拉軍方參與讓他進入哥倫比亞的過程。委國軍方領導高層已多次宣布絕對效忠馬杜洛。

數小時後,委內瑞拉以委國安全受威脅為由,封鎖委國西部塔奇拉州(Tachira)與哥倫比亞的邊界。

瓜伊多表示,「委內瑞拉舉國上下今天會走上街頭,要求讓人道援助物資進入」。

人道援助已成為馬杜洛和瓜伊多之間僵持的關鍵。

哥倫比亞邊界的主要橋梁遭委內瑞拉軍方設下路障,瓜伊多雖表示要動員 100 萬人協助他,但能否達成目標仍不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