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越南台商不滿駐處 外交部:國人權益有盡責保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angpraha

針對媒體報導的越南台商「烏龍綁架案」,一位黃姓台商不滿外交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協處作為,外交部今天(23 日)對此回應表示,駐處同仁在處理過程中,有善盡職責保護旅越國人的權益及安全,處理過程穩當妥適。

外交部指出,黃姓台商於 2018 年 5 月在胡志明市遭蕭姓台商涉嫌夥眾恐嚇及傷害,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接獲黃姓國人致電求助後,就積極協調越南相關單位協助涉及爭端的雙方當事人,並陪同當事人至當地公安單位製作筆錄,也通報了胡志明市外務廳,強調我方對此案高度重視,洽請越方確保國人在越權益及人身安全。

外交部強調,各國駐外機構例都不得干涉駐在國司法或行政決定,也不宜介入或調解民事、刑事及商業糾紛。

外交部說,媒體報導黃姓受害國人已向警察報案,由嘉義地檢署受理偵辦,如果檢警機關有調查需要,外交部及駐處將全力配合,並協助洽請越方提供相關事證等資料,以助釐清及早案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