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告揭波蘭近400件教士性侵案 護童峰會呈教宗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波蘭支持遭教士性侵受害者的「不要畏懼基金會」今天發布報告,記載這個天主教國家將近 400 件教士性侵案件,並在天主教處理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問題的峰會提交給教宗方濟各。

法新社報導,不要畏懼基金會昨天將這份 27 頁的報告提交給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正值教宗召集全球主要的主教在梵蒂岡舉行峰會,以處理教士性侵兒童案件。

波蘭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不要畏懼基金會」(Be Not Afraid)負責人李星斯基(Marek Lisinski)將報告交給教宗時,教宗親吻他的手。

這份報告詳述 85 名教士因戀童癖被定罪,另有 88 名教士涉嫌性侵被媒體曝光,以及另外 95 人遭受害者指控的案件。

報導也點名 24 名波蘭大主教與主教被控掩蓋性侵事件。

報告的作者之一狄杜斯科-扎列夫斯卡(Agata Diduszko-Zyglewska)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們期盼波蘭教會高層能辭職。否則不會有改變。」

她記錄了戀童癖牧師獲主教或其他上級「庇護」的案件。

波蘭天主教主教團發言人今天表示,他尚未查閱相關報告。

波蘭主教團堅稱,對於像戀童癖這種犯罪行為「零容忍」。教會曾誓言將發布遭教士性侵的兒童受害者人數,涵蓋從 1989 年共產政權垮台以來的時期。

然而,對狄杜斯科-扎列夫斯卡而言,主教團採行「確實公平卻無法實現的」規則,「只不過是假裝有所作為」。

基金會堅稱,儘管不斷有指控教士犯罪案件,波蘭教會仍避免與基金會和遭性侵的受害者接觸。

狄杜斯科-扎列夫斯卡告訴法新社,歷史上和現代的性侵案件持續爆出來,「我們已難以記錄和驗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