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金二會 川普:北韓非核化無急迫時間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19 日表示,他希望北韓結束其核子計畫,但關於這點,並無急迫時間表。在此同時,川普已派遣特使,為下星期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高峰會完成最後的準備工作。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對北韓的制裁仍將繼續維持。但他也強調,北韓自 2017 年就未再進行核子武器和飛彈測試。

川普說:「我並不急。沒有 (武器) 測試。只要沒有測試,我就不急。如果有,將是另一種情況。」川普表示,他希望見到北韓最終非核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上星期曾表示,「現在是他 (金正恩) 履行承諾的時候了」。但川普政府並未要求北韓必須立即放棄核子武器,似乎採取一個如北韓所堅持的較漸進、互惠的方式。

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將於 27 日至 28 日在河內舉行。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國的北韓特使畢根 (Stephen Biegun) 已經在 19 日動身前往越南河內,為行川金二會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

畢根 6 日至 8 日曾訪問平壤,針對眾人矚目的川金二會溝通雙方對於非核化的立場。畢根表示,談判富有成效,但還需要更多對話。

國務院並未說明談判是否有進展,但表示在川金高峰會登場前,畢根將與對口人物金赫澈 (Kim Hyok Chol;北韓對美談判特別代表) 再進行更多的會談。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