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4次參加吃飯擔民俗 蔡總統:團結面對國際挑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元宵節,流傳百年的雲林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民俗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她第 4 次參加與民眾分享喜悅,希望國人發揮團結、互助精神,勇敢面對國際多變的挑戰。

流傳百年的雲林縣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吃飯擔民俗,經雲林縣政府在 2017 年頒發無形文化資產的認證書,與新北平溪天燈、台南鹽水蜂炮號稱台灣元宵三大廟會活動。

蔡總統說,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民俗,是台灣元宵三大重要廟會活動,她第 4 次參加,這項活動代表台灣人團結與分享、互相幫忙的精神,期勉國人發揮團結互助精神,勇敢面對國際多變的挑戰,相信在互相照顧的台灣精神之下,台灣一定能在國際上表現崢嶸。

蔡總統特別提到,今年農曆過年期間,下鄉到各縣市發福袋,看到許多鄉親的熱情,覺得很高興,尤其是聽到很多鄉親給她的加油聲音,讓她覺得格外溫暖,感謝鄉親的支持,祈求上天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鎮安宮五年千歲出巡驅魔除瘴祈安,繞境褒忠、東勢等地五股十四庄,兩路陣頭隊伍在下午 2 時至 3 時之間,會合吃飯擔活動,今年輪由褒忠鄉馬鳴村主辦。

鎮安宮主委章金樹表示,吃飯擔的菜餚有「重現陣頭菜」的油飯、羊肉湯、鹹菜鴨、肉羹、炒麵等,民眾並未因今天凌晨的降雨導致部分場地泥濘而減低熱情,今年特別安排的王爺展、坐神轎體驗等吸引民眾熱情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