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學友的歌伴最後一程 忠仁將樹葬安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例成功連體嬰分割手術的哥哥張忠仁日前病逝,今天在一殯舉行告別式,現場播放忠仁生前最愛的歌手張學友歌曲,場面溫馨,遺體火化後,將採樹葬在詠愛園安息。

忠仁、忠義是三肢坐骨連體嬰,在 1979 年 9 月 10 日分割手術成功。忠仁今年 2 月 1 日腦幹出血不治,享年 42 歲,告別式追思音樂會今天在第一殯儀館舉行。

主持人陳凱倫說,忠仁生前就表達要身後事要採樹葬的想法,想替環保盡一分心力;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弔唁時說,他遺囑也寫著死後要樹葬,地點同樣是詠愛園,「未來如果忠仁無聊,我們可以聊聊天」。

陳凱倫透露,忠仁唯一的偶像是張學友,某次忠仁與忠義受邀上節目「超級星期天」,剛好主持人張小燕告假,那次代班主持人就是張學友,陳凱倫說,能被自己的偶像訪問,忠仁非常開心。

現場播放的歌曲由陳凱倫安排,都是忠仁生前最愛聽的歌,像是「你最珍貴」、「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祝福」等,「你最珍貴」還是忠仁在 KTV 最愛唱的歌之一。

陳凱倫也述說自己與忠仁如何結緣,表示曾與忠仁合作廣播,因為他覺得忠仁的聲音很好,現場也播出一段「忠仁的廣播紀實」,在影片中,忠仁說:「若有自主權,我也要分割,因分割才是存活的開始與考驗。」

忠仁生性樂觀、堅毅,影片中的他不怨自己母親,認為母親很偉大,雖然上天沒有給予他自由行動的能力,「但我們還有雙手」。陳凱倫說,忠仁四處演說時,對年輕人說「珍惜生命」,對成年人說「感恩生命」。

對忠仁與忠義而言,彼此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羈絆,在影片中,忠仁說著自己擔心忠義身體不好,哪一天離開後,另一半不知是否能承受,幸好忠義結婚,有太太文燕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