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寄養家庭授證 40多年同窗好友行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家庭扶助中心今天為全縣 32 戶寄養家庭授證,其中「寄養爸」劉學成、林恆嘉是國小到國中同學, 40 多年的同窗好友相偕行善,傳為美談。

雲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 2019 年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出席者包括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等人。其中兩戶寄養家庭的男主人劉學成、林恆嘉, 40 多年前即是同窗好友,最受矚目。

劉學成受訪表示,他是退休警察,妻子蔣紅英 8 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有孩童被棄養,非常不捨,經夫妻討論後,決定為社會貢獻一點力量,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他說,自己帶過幾個小孩,看到小孩成長、茁壯,以及後來的出養,內心總是感到非常欣慰。尤其去年父親節,一名他帶了 16 個月、目前已上小學的孩子回來看他,那種窩心的感覺,絕非言語所能形容。

受到小學同學影響,林恆嘉、謝孟真夫婦也在 6 年前投入寄養家庭行列。謝孟真表示,以前丈夫忙於工作,家裡 3 個孩子主要由她照顧;如今丈夫一回家就陪寄養孩子玩、哄孩子睡覺,變得很溫柔,家庭也非常和樂。

陳燦勳致詞表示,感謝寄養家庭讓需要被安置的孩子能被即時照顧,雲林家扶中心目前有 32 戶寄養家庭,照顧 46 名寄養孩童,其中有 22 名寄養父母已擔任 10 年以上,令人感佩。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在寄養家庭照顧的 46 名孩子中,有一名「小靜」已完成國外出養程序,將在今年結束寄養安置,隨外國籍養父養母到另一國度生活。

「小靜」今天也在授證會場演奏烏克麗麗,感謝寄養家庭的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