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不用華為產品 英軍情六處處長:問題複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 )處長楊格爾今天表示,英國第 5 代行動通訊( 5G)網絡建設應避免仰仗獨占的設備供應商;至於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產品使用疑慮,不易取捨。

路透社報導,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美國為首各國指控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國當局用於情報偵蒐,引起了西方嚴密注意。

儘管無人公開提出證據,且華為一再否認相關指控,但仍有若干西方國家因此對華為限制市場開放。

記者在慕尼黑詢問,英國是否正設法管理華為產品被認定的風險,而非乾脆加以禁止?楊格爾(Alex Younger)答稱:「我認為這是個比『禁止或不禁止』複雜的問題。」

楊格爾表示,他個人並未感到,使用華為的設備會受到「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分享盟邦的施壓。五眼聯盟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英國 5 國。

他說:「我並沒有假裝自己對這個問題已有全面答案,我要說的是,我們釐清這整個問題至關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