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會新春團拜 蘇嘉全扮陳一郎與林昶佐深情合唱

立院新春團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今年的國會新春團拜很不一樣!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召集,四個黨團提供輕便表演,首次以公益音樂會形式舉行,更開放給民眾一起到議場前同樂。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共組的「霜其淋二重唱」逗趣打頭陣,合唱五月天的《倔強》,兩人在台上聲嘶力竭,卻走音加落拍,引起現場觀眾哄堂大笑,唱完後兩人也各自自嘲一番。本次活動除了讓大家感受尚未散去新春氣息,最主要是宣傳國會直播、國會頻道,希望有更多民眾一起來使用這些媒介,共同監督國會運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晚出席新春團拜,宣傳國會直播與國會頻道。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在表演之前,蔡其昌與陳其邁兩人在台上閒聊,陳其邁突然感嘆:「五月天原本是高雄的代言人,現在換成白冰冰,或許我們可以請他們改當立法院的代言人!」,蔡其昌也搭話説,他原本想唱「我們這個時代的歌⋯⋯」,才說到一半,陳其邁就立刻補上一句:「跟白冰冰一樣。」讓台下笑聲不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共組「霜淇淋二重唱」,逗樂全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緊接著由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林奕華合唱《你儂我儂》,同黨的吳志揚更展現自己的音樂天賦,吹奏起薩克斯風,讓在場賓客聽得如癡如醉;而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也接續演唱《愛妳一萬年》,炒熱現場氣氛。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大秀才藝,吹奏薩克斯風。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再來是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一聽就知道是「跑場老將」,上台便高呼「我來自國境之南,我叫做蘇震清,你們的掌聲加尖叫在哪裏?」並帶來台語歌曲《挺你挺我》;中間由立委李俊俋演奏小提琴,與鍾孔炤合唱《快樂的出航》,再接力給立委林靜儀和鍾佳濱的《愛情限時批》。

至於本身就是歌手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特別選定自己歌曲《暮沉武德殿》、《烏牛欄大護法》,唱到後面更使用閃靈的嘶吼「黑死腔」,讓粉絲們驚叫連連。林昶佐致詞時也肯定蘇嘉全院長這次的構想,更感謝他的表演邀請,他說:「我也可以對中正萬華的鄉親有個交代了,因為大家一直認為在立法院開唱是我的政見之一,現在終於沒有跳票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以歌手之姿獻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林昶佐現場還與蘇嘉全合唱陳一郎的經典曲《行船人的純情曲》,蘇嘉全更特地裝扮成陳一郎的造型,頭戴紳士帽、肩披圍巾,氣派十足,讓主持人大喊:「立法院周潤發!」林昶佐提到,因為今天閃靈的團員都不在台灣,本來想婉拒院長,但是在院長的熱情邀約下,又想到過去在協商時,時代力量比較硬,還是決定參加,雖然沒有與院長彩排,但兩人默契還是很好。

林昶佐與蘇嘉全手牽手登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節目進行到尾聲,蘇嘉全表示,今天的晚會雖然是新春團拜,由立委擔綱演出主角,但還有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做公益宣傳。他指出,過去這段時間發生很多虐童事件,引起各界關注,但因為許多社福團體的募款非常不容易,因此,他認為立法院僅進行相關修法仍不足夠,還可以做得更多,所以希望籌辦這場晚會的同時,也能透過委員的歌聲,呼籲社會各界捐贈經費給兒少公益團體。

活動最後就在蘇院長及朝野黨團代表的見證下,由四家企業代表捐贈善款給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五個公益團體,讓立法院今年的新春團拜暨公益音樂晚會完美落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