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俄鋼琴家林冠廷演奏會前 募鋼琴送偏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俄鋼琴家林冠廷 23 日將在屏東演藝廳舉辦鋼琴獨奏會,演奏會前,林冠廷偕同母親呂玫瑩、妹妹林品君為高屏地區國中舉辦音樂講座,並募了中古鋼琴在今天捐贈給屏東長治國中。

林冠廷因 23 日要在屏東演藝廳舉辦鋼琴獨奏會,於是為高屏地區國中規畫一系列校園音樂講座,分享他與林品君在俄羅斯學習古典音樂 13 年的種種經驗,並為這些學校音樂班的學生進行演奏技巧上的指點與建議。

講座系列由呂玫瑩成立的興竹樂集規劃,呂玫瑩表示,從去年 12 月底至今已在高屏地區 6 、 7 所學校舉辦過講座,在接洽並勘查長治國中時,發現長治國中的鋼琴已老舊不勘使用,於是號召一群熱愛古典音樂的人士,募集捐贈中古鋼琴一台送給長治國中。

林冠廷母子 3 人今天除捐贈鋼琴給長治國中外,也舉辦音樂講座,林冠廷、林品君現場演奏俄羅斯經典名曲,林冠廷表示,偏鄉的學生較沒有機會進到音樂廳聽古典音樂演奏,古典音樂也是生活教育的一環,他為學生解說古典音樂入門。

講座現場也放映古典音樂的故事並讓學生有獎問答,活潑教學沒有冷場,百餘位學生在笑聲中聽懂古典音樂,國二吳姓女學生表示,她原本就有想學鋼琴,聽了講座後,讓她學鋼琴的意願增強。

2019 年適逢俄羅斯作曲家穆索斯基冥誕 180 週年,林冠廷目前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博士, 23 日在屏東演藝廳將演奏穆索斯基作品「展覽會之畫」及拉赫曼尼諾夫經典作品;林品君將在演出前為聽眾進行音樂導聆,帶領大家一起進入北國音樂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