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就是要築牆 白宮:川普將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

白宮 14 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簽署邊界安全法案來避免政府再度停擺,但他也將宣佈一項國家緊急狀態,以試圖取得他所承諾的美墨邊界築牆經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發表聲明說,川普將簽署政府資金法案,而且如同總統過去所言,他也將採取包括宣佈一項國家緊急狀態在內的行政行動,來確保能阻止邊界的國家安全與人道危機。

聲明指出,川普再次表達了邊界築牆、捍衛邊境和保衛美國的承諾。

川普先前就曾威脅要動用緊急權力繞過國會,以取得在美墨邊界築牆的經費。儘管一旦宣佈緊急狀態可能立即引發法律挑戰,不過川普已經表示,他會贏。

國會中的民主黨高層立即譴責川普此舉。當記者問到是否會對緊急狀態聲明提出法律質疑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說,「我或許會,這是一個選項。」

在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和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投票表決後,兩黨妥協的聯邦支出法案預計很快就會送交到川普桌上。這項法案將提供逾 3 千億美元,以資助國土安全部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和一系列其他機構直到今年 9 月 30 日、也就是當前的財政年度結束為止。

對這些機構的資金即將在 15 日到期,一旦國會和川普沒能迅速行動,將導致聯邦政府從 16 日起陷入另一次的局部停擺僵局。

由於川普要求國會撥付美墨邊境圍牆 57 億美元預算未果,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從去年 12 月 20 日開始停擺至今年 1 月 25 日,寫下為期 35 天的最長停擺紀錄。

在各方壓力下,川普在 1 月 25 日宣布簽署臨時法案,重啟政府運作 3 週,截至 2 月 15 日為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