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紹嘉攜手林懷民 復刻名劇托斯卡經典再現

NSO 國家交響樂團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於 22 日至 24 日再現林懷民 2002 年詮釋的歌劇「托斯卡」。林懷民說,台灣應致力推廣歌劇,「托斯卡」通俗精彩,是接觸歌劇的最佳入門。

「托斯卡」是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巔峰之作,其中「今夜星光燦爛」、「為了藝術為了愛」更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NSO 於 2002 年首度邀請林懷民執導「托斯卡」,以半歌劇(semi-opera)形式結合中國傳統京劇美學詮釋經典歌劇, 2019 年音樂總監呂紹嘉將領軍 NSO 再度與林懷民攜手合作,再次以京劇「一桌二椅」的極簡美學,引領觀眾回到最純粹的聽覺享受。

林懷民說,普契尼的「托斯卡」是一齣集政治、革命、謀殺、愛情於一身的義大利「八卦劇」,緊湊劇情超越台灣連續劇,是觀眾入門歌劇的首選。呂紹嘉也說「托斯卡」劇情高潮迭起絕無冷場,風格寫實,對於人物刻畫深入細膩,有顆感性的心就一定能被感動。

林懷民也指出,事隔近 18 年,再度導演「托斯卡」,除了舞台形式延續過去的構想外,這次 2 組卡司演員的外型與特色,都會有全新安排。

呂紹嘉表示,半歌劇已是國際常見的新興形式,歌劇製作一向是規模龐大,NSO 雖非歌劇樂團,在製作歌劇節目仍投入大量心力,但往往只能侷限在都會區演出,NSO 仍希望更接近大眾,希望都會區外的民眾也有機會親近歌劇,半歌劇能讓這個目標更有機會實現。

本次卡司集結國內外優秀聲樂家,包括與男高音帕華洛帝多次合作的義大利男中音路奇歐.蓋洛(Lucio Gallo)、首位獲得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演出合約的台灣女高音左涵瀛,及活躍於歐洲歌劇院的南韓男高音鄭皓允(Ho-Yoon CHUNG)將於 2 月 22 日及 24 日領銜主演。

2 月 23 日的卡司則將由曾演出「蝴蝶夫人」的台灣女高音林玲慧、曾受邀演出國際普契尼音樂節的台灣男高音孔孝誠,以及曾獲義大利 Jole de Maria 聲樂比賽的台灣男中音吳翰衛主演。

NSO 的「托斯卡」除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3 場,也將化身行動歌劇院,於 3 月 8 日在中壢及 3 月 15 日在屏東等地巡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