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男北韓女相愛31年方結縭 兩人祝福川金二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越南男子 40 幾年前認識一名北韓女子,兩人相愛 31 年, 2002 年才獲得北韓政府許可結婚。定居河內市的兩人過著幸福的生活,希望即將舉行的川金二會能讓北韓結束與美國的敵對關係。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引述路透社報導,現年 69 歲的越南男子范玉警(Pham Ngoc Canh) 1967 年被政府派到北韓學習建設國家的經驗,後來與現年 70 歲的北韓女子李永輝(譯音,Ri Yong Ho)認識與相愛。

范玉警表示,當時「我告訴自己必須娶這名女子」。李永輝則表示,「我一見到他,就知道這是我一生的意中人,我的心已經融化了」。

但是,越南與北韓當時都禁止國民與外國人結婚。越南之後取消這項規定,但是北韓仍維持禁令。

根據越南英文媒體 VietnamNet 2011 年的報導,范玉警 1967 年被派到北韓咸興化學工業大學學習化工, 1971 年畢業後在咸興一個肥料工廠實習,遇上李永輝。

咸興市位於北韓東部日本海沿岸,是咸鏡南道的首府,化學、紡織、機械工業中心,也是僅次於平壤的北韓第二大城。

快訊網站報導,范玉警 1973 年實習結束必須返國,但兩人仍彼此相愛。他於 1978 年到北韓受訓 3 個月,再與李永輝會晤,但受限於兩國政府規定無法結婚,使得他們倆都深感痛苦。范玉警當時打算寫信給北韓婦聯會幹部,說服官方讓他們結婚,但是李永輝因擔憂而阻止男友。

范玉警只好放棄這個打算,向女友說繼續等著他。范玉警返回越南後,時常收到李永輝寄來的信,信中說她仍然愛著他。

1990 年代末北韓面臨嚴重饑荒,北韓向越南要求糧食援助遭拒絕。擔心女友家庭陷入困境,范玉警透過朋友動員,募集並捐贈 7 噸白米給北韓。

范玉警此一善舉讓平壤當局同意他和李永輝可以結婚,他們倆可以選擇在北韓或越南生活,但條件是李永輝必須維持北韓的國籍。

兩人 2002 年在駐平壤越南大使館舉行婚禮,隨後返回越南,同年年底在河內再辦一場婚禮,從此在河內市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將於本月 27 至 28 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范玉警與李永輝表示,希望川金二會能終止華盛頓與平壤間的敵對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