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拍賣不用再看紙本 北院啟用電子公佈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民眾即時了解拍賣資訊,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啟用拍賣公告電子公佈欄,擺脫過去觀看紙本公告的不方便。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指出,傳統的拍賣公告採用紙本貼在公佈欄,不過,因為公告事項多,加上一般以定拍時間先後公告,導致一般民眾閱覽拍賣公告資訊上較不方便。

黃柄縉表示,基於環保觀念無紙化、資訊透明化、即時化、效率化,並方便民眾即時瞭解相關資訊,今天在投標室外啟用電子公佈欄,將主要的拍賣公告事項以電子公佈欄的方式呈現,便利民眾第一時間掌握重要訊息。

另外,北院同時透過投標室的即時訊息與外網連線,在電子公佈欄及外網可以瞭解當天不動產拍賣的結果為何,究竟以多少價格拍定,或者是無人應買而流標抑或由債權人承受等,達到拍賣資訊的公正、公開、透明。

台北地院指出,新設置的電子公佈欄共有 6 面電子看板,前 3 面是不動產拍賣公告,主要揭示訊息包括「案號、拍賣日期、拍賣總底價、點交、股別、拍別、備註」;第 4 面為動產拍賣公告,主要揭示訊息包括「案號、拍賣日期、股別、拍別、動產名稱、數量」;第 5 面為停拍公告。最後一面則是通訊投標公告,欄位包括「案號、拍賣日期、拍賣總底價、點交、股別、拍別」。

北院表示,電子公佈欄所公告的都是一般民眾最關切的主要訊息,至於依據強制執行法其他應公告事項部分,民眾可以使用北院建置的查詢機系統查詢,或再透過司法院公告系統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