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將對國會議員喊話:對脫歐保持冷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定今天向國會發表演說,她將告訴國會議員,必須保持信心和冷靜,以迫使歐洲聯盟接受脫歐協議修正案,為英國順利脫離歐盟鋪路。

梅伊與歐盟去年 11 月達成脫歐協議,但遭英國國會否決,除非梅伊能夠說服歐盟重啟脫歐磋商,否則英國將於 3 月 29 日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

根據唐寧街首相官邸事先提供的演講稿,梅伊將告訴國會:「會談正值關鍵階段,我們所有人現在必須保持信心和冷靜,讓國會要求的修正內容能夠完成,準時實現脫歐。」

儘管梅伊堅稱她能夠取得具有法律拘束力的修正案,取代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中最具爭議性的部分,以排除脫歐協議的主要障礙,但歐盟迄今仍然拒絕重啟脫歐磋商。

梅伊將告訴國會:「透過取得我們所需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修正案;透過保護與加強勞工權益以及環境保育;透過強化國會在下一階段磋商中的角色,我相信我們可以達成國會支持的協議。」

英國國會預定 14 日針對脫歐進行辯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