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年初二社區娘家宴 澎湖縣府補助將喊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不少社區大年初二會舉辦「娘家宴」讓鄉親回娘家圍爐,一辦將近 20 年;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新春座談會中宣布,明年起停止娘家宴經費補助,將經費投入在對澎湖有益的建設上。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初二回娘家的「娘家宴」,在國內其他縣市均無補助費用,而澎湖的資源比不上其他縣市,因此決定自明年起不再補助娘家宴經費。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部份社區在每年大年初二都會舉辦「牽手回娘家、鄉親團圓圍爐」活動,最早從白沙赤崁開始,後來加入社區越來越多,甚至一年比一年盛大,經費由認桌的社區民眾認購外,大部份來自議員的建設經費、噪音、回饋金、掩埋場、敦親睦鄰等補助。

目前澎湖地區有馬公重光、湖西紅羅等 10 餘個社區村里舉辦娘家宴,每個社區規模約 10 餘桌至 100 餘桌等。今年全澎湖加總超過 1000 多桌,高達超過萬人參與,縣府補助部份則超過新台幣 200 萬元。

賴峰偉表示,縣府明年將停止補助娘家宴經費,所餘的經費將投入在國中小教育、圖書等真正需要的建設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