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性犯罪風暴 加拿大業餘體壇20年222教練遭定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今天報導,過去 20 年間,超過 200 名加拿大的業餘體育教練,因涉及未成年者的性犯罪而被定罪。

根據 CBC 一項涵蓋 1998 年到 2018 年的調查,發現 340 名教練被控性犯罪,有 222 人被定罪,超過 600 名 18 歲以下的青少年遭到侵犯。

調查還指出,目前仍有超過 34 起案件在法庭審理中。

CBC 表示,他們瀏覽案件數千個檔案,走訪全國數個法庭,完成了這個資料庫。

溫尼伯大學社會學教授,也是前奧運選手柯比(Sandra Kirby)表示,CBC 的發現「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性虐待案件往往沒有通報。

她說,「大規模改革」是必需的,好確保青少年可以安全地參與團隊運動。

加拿大教練協會會長拉弗朗尼亞(Lorraine Lafreniere)告訴 CBC:「看到這些發現蠻讓人痛苦的…當你把孩子送到場館時,會誤以為那裡是安全的。」

CBC 表示,調查所檢視的案件,包括性虐待、性剝削、製作或持有兒童色情產品。

幾乎所有定罪的加害者是男性, 222 人中即有 213 人,受害者則是男、女都有。

曲棍球是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運動,也是這次調查發現教練有不當性行為中的最大宗, 86 名被起訴的教練中,有 59 人被定罪。

在加拿大,足球是吸引最多青少年參與的運動, 40 名被控性犯罪者中,有 27 人被定罪,排名第 2 。

CBC 表示,對未成年者的性虐待則存在於各項運動之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