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機師罷工 民航局:未曾重新核發檢定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mediaImages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發動罷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表示,罷工行動開始後,民航局未曾重新發放檢定證,也從未接獲任何人士申請核發或補發檢定證。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與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協商不成,工會凌晨突襲宣布 6 時啟動罷工。

東森新聞報導,工會收取會員檢定證,如果機師沒證件就等同不能飛行,但華航表示,機師可到華航松山報到中心拿檢定證,等同工會收取檢定證無效,疑想在短時間內找到人力執勤。

不過,民航局表示,嚴正反駁部分人士散發不實訊息指民航局幫華航參加罷工的機師重新取得檢定證。

民航局說,機師檢定證只能由民航局發放,且須機師本人或取得當事人委託書者代領,已向工會幹部說明檢定證發放規定與程序。民眾如果發現任何人假借民航局名義辦理換發檢定證,可向民航局檢舉,也誠摯呼籲民眾勿輕信這類未經查證的惡意謠言。

民航法規定,航空人員經學、術科檢定合格,由民航局發給檢定證後,方得執行業務,並應於執業時隨身攜帶;航空人員檢定給證管理規則規定,檢定證由民航局發給航空人員,檢定證遺失或原申請資料變更時,補發或換發由航空人員或所屬機構向民航局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