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前董事長戈恩婚禮有問題 雷諾通報調查單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aWittlieb
法國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今天(7 日)表示,他們將通知調查人員,雷諾前董事長兼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個人曾從一份企業贊助協議中得利。戈恩因為被控涉及財務不當行為,目前被拘留在日本。

法新社報導,這項最新指控事關戈恩 2016 年 10 月在巴黎(Paris)郊外的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舉行奢華婚禮。

根據「費加洛報」(Figaro)報導,凡爾賽宮經營者免除戈恩在 17 世紀大翠安榮宮(Grand Trianon)辦理婚宴時一般需繳付的 5 萬歐元(5 萬 7 千美元)。這被當成凡爾賽宮與雷諾之間一份贊助協議的一環。

雷諾公司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內部稽查「發現在跟凡爾賽宮簽署的贊助協議裡,有5萬歐元被運用於戈恩先生的私人利益。」

戈恩當年為慶祝梅開二度,在凡爾賽宮舉辦以法國已故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為主題的奢華婚禮,現場還有演員身穿18世紀服裝。

去年 11 月,戈恩在日本被捕,隨後被以 3 項罪名起訴,令人重新檢視起他的生活型態,以及日本夥伴指控他很貪婪的說法。

另外,本案也暴露出日產(Nissan)與雷諾之間的爭執。這兩家汽車製造商與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共同構成全球銷量最高的汽車製造集團。

日本企業幾乎是立刻拋棄戈恩,雷諾則是等了一陣子,最終戈恩仍辭去雷諾的董事長與執行長職位。

戈恩上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則說,日產對他被控不當行為的調查,是個「陷阱」、「陰謀」與「背叛的故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