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讓F-35專美 德法擬攜手打造下一代戰機

F-35 戰鬥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與德國今天宣布,攜手設計下一代戰機的聯合計畫跨出第一步,一項為期兩年的合約,由兩國平均分攤,金額達 6500 萬歐元(約合新台幣 22 億元)。

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與空中巴士(Airbus)將合作研發新戰機,可望自 2040 年起服役,著眼逐步汰除法國達梭的飆風戰鬥機(Rafale)與德國的歐洲戰機(Eurofighter)。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在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陪同下發表談話表示:「這份合約委託給空中巴士與達梭執行,他們是這項雄心勃勃系統的主要承包商。」

法國與德國政府另授予多家參與廠商額外合約,推動技術和工作進展,致力於 2025 年前首度試飛。

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發表聲明說,他們將與德國 MTU 航空發動機公司(MTU Aero Engines)共同研發這款新戰機的發動機。

帕利與范德賴恩在賽峰位於巴黎東北方的一處廠址宣布這項合約,並由賽峰與MTU兩家公司的代表簽署諒解備忘錄(MOU)。

范德賴恩並指出,西班牙擬於今年夏天加入這項研發計畫。

法國泰雷斯集團(Thales)與歐洲飛彈製造商 MBDA 飛彈系統公司也將參與這項方案。

德國上週接受法國的要求,排除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 F- 35 匿蹤戰機參與數十億歐元標案,移除了與法國聯合研發新戰機的關鍵障礙。

德國有意取代可配備美國核武的老舊旋風式戰鬥機(Tornado),而法國警告,購置 F- 35 戰機尤其將阻撓 2040 年前研發新款德法新戰機的計畫,因 F- 35 可能會是這項計畫的競爭者。

而即將於 3 月脫歐的英國,則於去年 7 月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自行發表名為「暴風」(Tempest)的新戰機開發計畫。

歐洲軍方和業界高層表示,基於國際競爭的需求,與研發新款戰機動輒得斥資數十億歐元,他們認為英國和德法這兩套研發方案最終可能且應該會合併。

法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對於讓更多歐洲夥伴加入新戰機計畫,法國與德國態度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