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研究:全球掛牌電動車首度超過200萬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kesPhotos

根據德國汽車業專家的統計,去年全球掛牌的純電動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首度超過 200 萬輛,尤其中國、美國和荷蘭呈現高度成長。

根據德國汽車管理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日前發佈的電動車產業年度報告,中國是世界第一大電動車市場,去年一共賣出 120 萬輛電動車,較前一年成長 62 %,而且 95 %都是國產品牌。

受惠於特斯拉(Tesla)入門車款Model 3 上市,排名第二的美國,掛牌數在去年也成長了 86 %,達 36 萬輛。

挪威靠開採原油致富,卻也是最積極推動電動車的歐洲國家,除了租稅獎勵,政府還在全國廣設充電樁,讓車主免費停車和充電。

挪威去年一共賣出了 7 萬 3000 輛電動車,比德國、英國和法國都多,在歐洲名列第一,等於每兩輛掛牌的新車就有一輛是電動車。

荷蘭也透過各種獎勵方式,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去年有 2 萬 7000 輛掛牌,數量是前一年的 3 倍。

繼去年的 210 萬輛後,汽車管理中心的負責人布拉澤爾(Stefan Bratzel)預測,今年全球掛牌的純電動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可望達 270 萬輛。

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和奧迪(Audi)今年將推出新款的電動車,布拉澤爾因此預測,德國的電動車市場今年將成長 33 %,達 9 萬輛。

不過,他強調,從 2020 年開始,德國和歐盟電動車的掛牌數才會顯著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