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月底將登場 越南政府歡迎

圖片來源: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 5 日表示,將於月底在越南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第 2 次高峰會。越南政府今天對此表示歡迎,說願意為川金二會圓滿成功做出積極貢獻。

川普 5 日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他與金正恩將於本月 27 日、 28 日在越南舉行川金二會,但未提及在越南哪座城市會談。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越南對美國和北韓領袖舉行第 2 次峰會表示歡迎,越方大力支持各方促進對話,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安全與穩定作出努力。

她說,越南願與各方配合,為美國和北韓領袖第 2 次峰會成功做出積極貢獻,為實現上述目標而努力。

黎氏秋恆 1 月下旬表示,「我們對自身主辦國際重要活動的能力深具信心,除了曾在 2017 年成功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我們還主辦過其他國際重要活動」,越南自信有能力主辦川金高峰會。

越南總理阮春福 1 月中旬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訪問時表示,越南很樂意主辦川普和金正恩備受期待的第 2 次峰會。

川普與金正恩 2018 年 6 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美國和北韓關係有所改善,但雙方的非核化談判未有重大進展。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舉行第 2 次峰會,以繼續他說服平壤放棄核子武器的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