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公司收購英國HMV 但牛津街創始店不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音樂公司「日出唱片行」(Sunrise Records)確定收購英國老牌唱片行 HMV,但將關閉 27 家分店,包括最知名的倫敦牛津街創始店。

第一家 HMV 唱片行於 1921 年 7 月 20 日在倫敦展店,由英國作曲家艾格爾爵士(Sir Edward Elgar)開設在牛津街,店名為 His Master’s Voice,後來發展為遍及多國的 HMV。

然而,近年來受到數位音樂的挑戰,HMV 面臨財務危機, 2012 年首度宣布破產,由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負責清算, 2013 年由希爾科公司(Hilco)以 50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20 億元)接手旗下 141 家分店。

去年耶誕節過後,HMV 證實再度進行清算。希爾科公司表示,數位音樂等浪潮,讓實體唱片店受到「海嘯」般衝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日出唱片行擊敗零售企業 Sports Direct 的老闆艾希禮(Mike Ashley),將接手管理 HMV 的 100 家分店,保住 1487 名員工的飯碗。

然而,有 27 家分店將會關閉,導致 455 人被裁員,其中包括位於牛津街的創始店。

日出唱片行執行長、 34 歲的普特曼(Doug Putman)表示,他很高興能接手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音樂暨娛樂品牌。他的出價並未公開。

普特曼在 2014 年收購日出唱片,於 2017 年收購 HMV 在加拿大的所有分店,如今進一步擴展企業版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