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官員讚台參與APEC 未置評美台FTA談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兼 APEC 資深官員馬志修今天說,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參與 APEC 有許多貢獻,對台美間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可能性,他則未予置評。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午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研討會,馬志修(Matthew Matthews)是國務院負責澳洲、紐西蘭暨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副助卿,並兼管 APEC 事務,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他擔任駐汶萊大使,一月底已獲國會同意通過。他上午在 CSIS 回顧與展望 APEC 在區域經濟整合中扮演的角色,在會中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張忠謀去年底在 APEC 領袖峰會期間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談,觸及美台啟動討論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可行性,目前進展為何,台灣又可在哪些方面努力,讓美台 FTA 談判成為可能。

對此,馬志修表示,張忠謀是經驗豐富的企業領袖,以前也曾擔任台灣的領導人特使並參與 APEC。

他說,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台灣參與 APEC 有建設性,對 APEC 也有很多貢獻,尤其在數位經濟上,台灣有許多重要專業,美國樂見台灣參與 APEC,但對於美台間展開 FTA 談判的進度與相關議題,他則沒有回答。

張忠謀去年底在 APEC 領袖峰會期間,與彭斯會談,美方也大方公開美台會面的情況,彭斯當時還轉述,張忠謀向他表明台灣願意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還提出與美國討論 FTA 的可行性,而彭斯當時告訴張忠謀,會把這些議題帶回美國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