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豬報喜新港奉天宮搶頭香 香客全力衝刺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金豬年賜福民安樂,是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駐臺第 398 年,奉天宮舉辦一系列過年活動,包括除夕夜遵循古禮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吸引來自全省的善信集聚在廟前的廣場,人人手持清香,由嘉義巿 27 歲業務員游理任搶得頭香,由董事長何達煌及縣長翁章梁一同贈給交趾陶「金豬賜福」作品(市價高達 10 萬元),現場熱鬧非凡。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歡迎來自全省的善信集聚在廟前參加搶頭香活動,由嘉義巿 27 歲業務員游理任搶得頭香,獲贈「金豬賜福」作品外,為了讓返鄉過節的鄉親及參拜香客能感受到過年的歡樂氣氛,現場並有設計精美的金豬賜福造型賀歲吉祥紅包,紅包設計使用奉天宮廟宇為外形,並可折成小型收納合放在辦公桌或家中讓你財源滾滾、福氣滿滿,同時還可以獲得媽祖一整年的加持,限量 15000 個,贈送給鄉親作為紀念。

何達煌董事長表示: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日(國曆 2 月 5 日至 2 月 9 日,每日上午 8 點至下午 5 點)奉天宮緣起於百年大醮活動,並經開臺媽祖聖示,舉行「七星平安橋.消災解厄」科儀,為信眾消除往年不順遂,開心迎接新一年,參加人員均可領取平安米及精美小禮物。

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表示:2 月 5 日大年初一起,不妨選個吉時良辰,在開臺媽祖的庇佑下為新年許願祈福。而且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點燈,今年己亥年沖犯太歲者(正沖肖豬、偏沖肖蛇),建議安奉太歲星君(太歲符),今年奉天宮除了現場製做燈卡及電腦尋燈的功能之外,今年繼續舉辦「金豬賜福~點燈摸彩送好禮」活動,除了頭獎是轎車之外總獎項價值超過 100 萬元,過年試試好手氣點燈除了保平安之外,還有機會抽到大獎喔!

縣長翁章梁及何達煌董事長贈給金豬年頭香得主。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