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方案喬不定 梅克爾緩頰還有時間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還有時間可以喬英國脫歐方案,對於棘手的政治協議北愛爾蘭邊境「保障」(backstop)措施,梅克爾也樂觀以對。

人在日本向當地與德國企業領袖發表演說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一方面時間緊迫」,而且採用「及時」交貨處理的企業界無法承受冗長的海關手續。

不過梅克爾另表示:「從政治觀點分析仍還有時間,兩個月雖然不算長,但仍還有時間。」

根據 2016 年公投的決定,英國將在今年 3 月底脫離歐盟。

梅克爾坦承,不受歡迎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條款爭議,使得脫歐協商「複雜化」。

邊境保障措施目的是確保不與愛爾蘭重回硬邊界的安排,但英國支持脫歐的人士則擔憂,邊境保障措施將使英國遵守歐盟的海關規定。

梅克爾說,涉及邊境保障的爭議是個「精確界定的問題,因此我們應該能夠找到一個精確界定的解決方案」。

她表示:「但是這個解決方案取決於英國和歐盟希望要有什麼樣未來的關係,以及我們彼此簽署什麼樣的貿易協議的問題。」

梅克爾認為應取決於英國採取的下一步行動,她說:「瞭解英國如何確切看待與歐盟未來的關係,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

梅克爾昨天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後,她呼籲秉持「創意」與「善意」來尋找解決方案。

不過她也清楚表明,任何解決方案只能通過附加於脫歐協議的政治聲明,而非重啟有關實際脫歐協議的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