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防長:俄須在2021年研發新飛彈 以應對美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5 日)引述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表示,俄羅斯必須在 2021 年以前,研發出一種新型的陸基巡弋飛彈,以及一種新型的陸基超音速飛彈,以應對華盛頓退出中程核武條約(INF)的計畫。

在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冷戰時期兩國簽署的中程核武條約,並宣布要退出這項條約之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 2 日表示,俄羅斯已經中止了這項條約。

蒲亭同時表示,俄羅斯應該研發新型飛彈以作為回應。

俄新社引述蕭依古表示,他們已經下令軍方開始著手,研發這兩型新的飛彈系統,並確保這項工作能夠在 2021 年以前完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1日表示,美國從 2 日開始,中止遵守與俄國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而如果莫斯科沒有停止美國指稱的違反條約行為,美國將在 6 個月後正式退出這項條約。

蒲亭隨即在 2 日向俄國外交和國防部長表示,俄羅斯也中止了這項條約。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歷經漫長和艱難的談判,在 1987 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協議。

根據「中程核飛彈條約」,禁止美俄部署射程介於 500 到 5,500 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美國指控俄國革新家設計局(Novator)研發的 9M729 型巡戈飛彈,也就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指稱的 SSC-8 導彈,違反這項冷戰時期美蘇簽署的限制核武條約。

但是俄羅斯一再強調,他們並沒有違反條約的規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