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李凈瑜赴美救夫 台灣首位獲邀出席川普國情咨文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 3 日抵達華府,以尋求國際聲援,讓中國當局早日釋放李明哲。她在 4 日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邀請,將參與 5 日晚間川普總統在國會進行的國情咨文發表。李凈瑜也將成為首位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國情咨文的台灣人。

李凈瑜一行人 4 日拜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
葛希曼在與李凈瑜會面時,也轉達一封給李明哲的信,他在信中寫下他對李明哲的聲援,「美國民眾支持李明哲。他是一個有著極大信仰和勇氣的人。他不該被關在監獄。釋放李明哲!」

李凈瑜也計劃前往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拜會。

陪同李凈瑜赴美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國情咨文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國家儀式,也是美國總統對於維護美國主權,就未來將執行的重大政策在國會進行報告。美國國會也會邀請非政府官員參與,邀請對象不限定美國人,一旦被邀請出席,就代表受到美方重視。這也是美國外交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出席者都會被列在國會的正式紀錄中。

楊憲宏表示,這趟到華府尋求援助是基於「台灣關係法」。根據台灣關係法第2條第3款,台灣民眾人權受到損害時,美國政府應予以關切。

李明哲因為支持中國民主化,於 2017 年 11 月 28 日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褫奪政治權利 2 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赤山監獄。李凈瑜自去年 9 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 12 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李凈瑜去年 12 月 24 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凍結李明哲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與衣物,因而暴瘦。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 1 月透過官網發出「告知書」,宣告李凈瑜 3 個月內不得會見李明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