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薩爾瓦多大選 前首都市長布格磊宣布當選總統

圖片來源:Pixabay

薩爾瓦多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曾任首都聖薩爾瓦多市長、打著反貪腐旗號的布格磊(Nayib Bukele)宣布贏得第一輪投票多數,當選總統。

布格磊表示:「今天我們贏得第一輪投票,我們創造了歷史。」

現年 37 歲的布格磊說:「此時此刻,我們可十拿九穩宣布已贏得總統大位。」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名列第 3 的馬丁內斯(Hugo Martinez)已承認布格磊勝選。

民調公司米托夫斯基(Mitofsky)表示,布格磊於 1 月調查中獲得 57 %選民支持,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資料則顯示他支持度為 42 %。 2 家機構的民調都指出,民族共和聯盟黨總統參選人加耶哈(Carlos Calleja)位居第 2 。

如果沒有參選人在今天的選舉得票超過 50 %,得票最多的 2 位候選人 3 月將進行第 2 輪決選。

自從薩爾瓦多於 1992 年結束血腥內戰後,政治局面就被執政黨左派「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和保守派「民族共和聯盟黨」(ARENA)兩大黨把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