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道春節疏運 林佳龍籲:善用APP掌握路況

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國人,善用高公局1968全新改版的APP,或公路總局的幸福公路APP,預先掌握路況,就能讓國道在春節假期間更為順暢安全。 圖片來源:央廣 / 吳琍君攝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 9 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依據往年的 ETC 大數據進行分析,祭出多項與往年不同的疏運措施,包括北上高乘載管制時間,西部國道由往年的上午改到下午實施,國道 5 號則較往年提前及延後 1 個小時。此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呼籲大家善用 APP 等科技掌握路況,就能讓交通更為順暢安全。

今年新春假期從小年夜前一天開始,直到大年初六才收假。由於假期較長,國道南下及北返的車流可望稍微分散。也因此,今年假期開始,高公局完全沒有針對西部國道進行南下高承載管制,只有國 5 於初一到初三上午 7 時到 12 時實施。

不過從大數據分析顯示,歷年來的春節無論有幾天假期,北返車流多半集中在年初三及初四下午。為此,高公局今年特別將西部國道北上高乘載管制時段,由往年的初三及初四上午,改為下午 1 時到 6 時;國道 5 號則從往年的 15 時到 20 時,分別提前及延後 1 個小時,從初三到初六的 14 時一直管制到 21 時才結束。

高公局長趙興華也建議民眾盡量利用離峰時段上路,以免塞在車陣中。趙興華說:『(原音)那我們也建議所有的民眾,南下的時候,盡量是下午 2 時以後再出發,這是一個比較離峰的時段;那北上的部分,盡量是早上 10 時以前出發,尤其是初五、初六,比較有一些空檔可以來走。』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呼籲國人,善用高公局 1968 全新改版的 APP,或公路總局的幸福公路 APP,預先掌握路況。他說:『(原音)我是有信心應該會比去年好,因為我們現在透過智慧運輸,還有交通大數據的運用,包括各種的 APP 跟網站,所以我們也呼籲國人,善用這些資訊,在上路之前,做好交通的規劃,隨時掌握即時的資訊,大家一起來讓我們的交通更順暢安全。』

此外,由於交通事故三大主因,就是駕駛人任意變換車道、或插隊、或未保持安全距離,因此,高公局也呼籲國人盡量避免上述行為,以策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